close

9/19的產檢,我的醫生說接下來的日子小兔寶隨時會出生,不過有點懶的小兔寶好像也沒有很積極,在那一週裡沒什麼動靜,所以我們就依約定的時間在9/24一早到醫院催生待產了。很多人都問為什麼要催生,等到自然陣痛時再生不是很好嗎?這就像有些人選擇剖腹一樣(只差我們沒有看時辰啦!!),有小彼得在我還是喜歡凡事都先規劃好,如果突然要生了我來不及準備,沒把小彼得安置好我會很焦慮!所以知道何時要做什麼對我來說反而讓我很安心,而且寶寶足月、狀況也很好,就早點來吧!!

9/24一早到醫院報到,大家都是一副輕鬆的樣子,護士幫我安排產房,在我肚子上掛一堆東西,抽血,靜脈注射........好像是件很容易的事似的,我在等待催生針作用時還跟喬治自拍,談天說笑,一直到兩人都想睡了.....還沒開始陣痛。護士三不五時進來檢查我的情況,我還笑笑的說,還沒感覺捏.....護士知道我要打無痛,所以一直提醒我有需要了就要說,麻醉醫生已經準備好了!

就這樣等到了11點多開始有陣痛的感覺,想到要生小彼得的前一晚我可是痛了一夜,才達到打電話去醫院的標準,我想應該沒那麼快吧,完全忘了我可使打催生針捏。。。。到了12點多我開始覺得,恩~有一點忍不住了,跟護士說我要無痛,這時護士竟然說,我早上抽血驗的結果有個什麼鬼東東未達標準,不能打,他們要在抽一管血確定一下。媽呀~~等到化驗出來要多久呀。。。他們安撫我說只要20-30分鐘~~

但就在這20-30分鐘我已經好痛好痛.......了!護士先幫我打一點麻醉,可是這種麻醉一點都沒有用,只是讓我頭暈想睡而已,但是痛的程度遠大於想睡的程度,根本沒辦法睡。等到我已經不行了,護士說可以打無痛了~~~BUT!!!我已經覺得我得把baby推出來了~所以我說"現在打會不會太晚,我得把她'擠'出來了~~"護士一檢查說"不用了,你已經全開了" 當時我的臉真的就是這樣----> 

所以在無痛的掩飾下,每次陣痛的感覺都是那麼強烈,就是一股強大的力量要把小孩往外推,但我知道要節省體力,一定要等到醫生來才用力,忍著陣痛不能推的的感覺更不好受。'當護士說我已經全開時馬上就叫醫生,醫生很快就到,大家準備好,醫生要我配合陣痛用力推。生小彼得時打了無痛,下半身完全沒感覺,也不知自己何時收縮,更不知自己在推什麼,只是聽著護士的指示,"深呼吸....推....."(一直這樣重複)亂推一通!但是這一胎沒有無痛我反而知道這種生產的節奏,我很清楚收縮要開始了,先深深吸一口氣,就在痛到要死的時候,還要把氣hold住,慢慢推!因為真的太痛了,我好想趕快把小孩生出來,要是像生小彼得那麼久我可能會自己先暈過去,所以每次用力推時就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果然,在我推了不知第六還是第七次時,小兔寶被我擠出來了!!!(據喬治描述.....他相信真的很痛...因為我哀的很大聲)我很訝異這麼快就被我生出來了~~~

小兔寶被我擠出來時我哭了,不是因為太痛,而是沒有打無痛後我才知道原來生小孩的痛是這樣的清楚、強烈、特別、這樣的刻骨銘心!!!就好像整個人要從肚子爆炸一樣!

那時突然有點感謝老天爺沒有打成無痛,讓我有不一樣的體會(還有省下將近1000美金...hehe~~~)!!讓我體驗了"真正的"生產過程,狠狠地痛過一次,這時我也忍不住要說:當媽真的很不容易耶!!!

 

IMG_7525.JPG

上圖:剛報到換好衣服一副天真的樣子 ......

IMG_7528.JPG

上圖:傢絲都上了...還是一副樂觀的樣子

IMG_7545.JPG  

我和我的小寶貝二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