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半小彼得要上學了!

我們對這天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今年5月去學校報名,從候補名單排起,到8月初接到電話說有空缺了...經過很長的等待時間...這天終於來臨了!喬治跟我兩人緊張到就像是我們倆要去新生報到一樣,喜歡睡晚的他,今天不用我叫自動起床!

我因為產檢時間拖了一下,晚了他們10分鐘才跟他們在學校會合。我到時小彼得已經開始玩教室裡的玩具了。喬治先到所以老師已經先給喬治一些學校資料,如課程表、學校行事曆、一堆要爸媽填的表格,也跟他說了小彼得的置物櫃位置,要準備一些衣服尿布之類的....

在我上次打電話跟他們確認小彼得已經從候補名單遞補上了時,學校老師就說他們當時正要把教室重新粉刷,再佈置好準備上課,還歡迎我們在開學前一週隨時來參觀,不過那時忙,還是等到了新生訓練這天才有空來。

果然有錢的學校(學費還真是不便宜呀!)就是不一樣,可以把學校環境永遠保持得像新的一樣,連玩具、書本也都照顧地很好且排列整齊,讓人看了很舒服很安心,小彼得一去就被不同於家裡的玩具給吸引,一下子玩拼圖,一下子玩車子,一下子玩廚房組;連室外的playground的設施也似乎都是新的,小彼得一定誤以為是到公園玩,所以我們要走時他還說他還要玩一下。

要去上學這件事,我對小彼得洗腦已久,他似乎已經接受,今天表現的還不錯,要他收玩具、或拍照的,他都很配合。要回家的時間到了,竟然還哭著說他還要玩捨不得走,讓他的兩個老師開心了一下,不知是不是因為有爸媽在,他好像可以很自在地玩。

今天看了教室環境、拿了課表和這一整學年的活動行事曆,我實在是相當滿意,感覺小彼得可以經歷好多不同的學習經驗,我都替他興奮起來了!下星期二就要開始上課了,到時我們不在身邊,希望我們家這隻一樣堅強獨立,好好融入學校生活!

IMG_7215.JPG

IMG_7218.JPG

IMG_72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