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知道,小彼得新生訓練那天玩得那麼開心,是因為他看得到爸媽在身邊。

昨天是上學的第一天,我們早早起床準備,我還幫他做三明治、洗水果、裝餅乾當午餐。這小子還以為是去野餐咧~心情超好!

我們出門時還拍了照片

IMG_7229.JPG  

到了學校門口再一張

IMG_7231.JPG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小彼得還是笑的很開心

進了教室看到好多玩具還馬上狂奔,我在這時把他的備用換洗衣服及尿布放好,再跟老師聊一下之後,我跟他說"爸爸媽媽要回去了,你可以跟媽咪說掰掰嗎?" 他突然發現代誌大條了,眼睛紅了緊緊抱著我,不讓我走。我說爸爸媽媽不能留在這裡,他馬上轉過去抱住他爸的大腿,又過來抱著我。看了有多難過就多難過。小彼得從來沒離開過我們,這是第一次,我可以想像他有多害怕,不知道要怎樣放開他,還好老師過來把他抱住,帶他到處亂看,我們趁此時快走。我忍著眼淚到了車上才掉下來,天呀~~我好弱喔.....我就是沒辦法看他哭...連眼不見為淨都做不到,回家後想著他哭了自己又哭了!他那愛哭的個性應該就是完全遺傳我吧.....

第一天,他不在家只有我一人,家裡安靜了好幾個小時!我只能做家事讓自己忙碌一點,一邊倒數去接小孩的時間,度過人生中最漫長的四小時!

12點半我從家裡出發,到學校時剛好12:50。那時他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吃午餐,他發現我後,好像有滿腹委屈似的,竟然開始狂哭著叫"Mommy!"往我的方向跑來,看到他這樣我真的忍不住了,眼淚就掉下來。

回家後,他還抱著我,彷彿跳針似的一直重複跟我說"小寶跟老師說'I want mommy!' "天呀~~我心都碎了! 有點自責幹麻讓小孩去受罪呀!!

晚上睡覺時更慘,還沒睡著時就直接趴在我身上他我說"跟老師說'I want mommy'";就連睡著了,作惡夢還是說著這句話,然後又是一陣狂哭!!就這樣折騰到12點多終於沒有因為噩夢而醒來!

媽媽的心真的不是鐵做的,實在沒有辦法那麼堅強~只能陪他流眼淚~

當爸媽的心願其實很簡單,當小孩出生時,我就祈禱他能一直健康又快樂,但是成長的過程總會有難過傷心的時候;上學應該只是其中一點點小事,卻可以讓我這樣心情波動受煎熬。我看陪著小彼得成長的這一路,我們要一起面對一起學習的還多著呢!!

明天是第二天上學,有朋友預告會比第一天慘,因為他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天呀~可以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