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哭著去哭著回來時,就有朋友警告第二、三天會更慘。果然是真的!

因為知道爸媽會把他留在那裡,一早幫他換衣服說要去學校,他就開始掉眼淚說不要,還緊緊抱著我,花時間安撫也沒有用,他就是一直哭。

到了學校,看到玩具雖然玩了一下,但一跟他說掰掰,他就哭得淒厲,老師抱住他,他還一直往我這裡伸手,喊著媽咪、媽咪....哭得我心又碎了一次。

不過鑒於第一天連回家後還一直哭的慘痛經驗,我想或許一開始就讓他待4小時實在是太久了,可能是超過他的極限,以致情緒到睡覺時都還不能平復。所以我跟老師說12點我便會來接小孩,讓他慢慢習慣後再待久一點。

我11點55分就到學校,不過我跟前面櫃檯的小姐說,我要先看他們的監視器等到12點再去教室接小彼得。從螢幕上看來小彼得雖然很乖地一個人在玩,老師也坐在他旁邊看著所有小朋友。不過,他看起來就是不開心!跟平常在家一點點小事都會讓他開心好久的樣子一點都不一樣,看的我又難過起來,又質疑自己一次,這麼小就送他來學校對嗎? 可是總有一天他就是得去學校或離家又要保護他到何時呢?

到教室接他時,他看到我又掉眼淚了!還好,並沒有哭很久,一離開教室他又開始指指點點,跟我說他看到的東西,有點恢復正常了。

其實他回家後還是會憂鬱一陣子,或許他還沒辦法表達的很好,所以他就很安靜地貼著我,偶爾想起了又開始掉眼淚重複說著"跟老師說I want mommy"

昨晚他還是做惡夢,哭醒了幾次,不過已經比第一天好多了!

上學的這兩天他明顯地更黏我和喬治,一定要我們陪著才有安全感似的,我們也想辦法找事情讓他做,讓他暫時忘記去學校的事情,讓他覺得爸媽的愛沒有變!希望我們家小彼得再哭幾天之後,就習慣要上學的這件事,也希望他跟我微笑說再見的這天能夠早點到,我實在捨不得他的眼淚,和他受挫的小小心靈!!但我也只能祈禱"小彼得要勇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