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四回家,他已經可以跟我說他在學校做了什麼事,跟哪個小朋友一起玩,哪位老師幫他換尿布,當天晚上睡覺也不再哭或在噩夢中醒來,原以為他已經可以接受上學這件事,不用再見到他的眼淚了...

唉~~

小彼得雖已是第三週上學了,不知是不是只上星期二、四,每到星期二總要重新來過一次,還沒出門就一直哭著說"不要上學",看他用小手揮掉臉頰上的淚水,說有多不捨就有多不捨。還要我一直抱不讓我放他下來(不想想看老娘這9個月的肚子抱著15公斤的小彼得真是撐不了多久呀!),每天想著新花招拐他出門,上星期說要帶他去看工程車,或是放學買小車車,今天則拿貼紙給他,讓他去跟小朋友分享,這單純的小孩就這樣被我騙出門。

到了學校,老師一抱過去,又是哭得慘烈,喊著媽咪、媽咪....我知道在我離開之後他就會安定下來(我會到辦公室的監視器前確定後才離開),可是看他這樣就好心疼。

他這樣一哭,我在家裡等著接他的這段時間,心中也是煎熬。怕他又哭了、怕他不開心、怕他到了全英文的環境中不知如何跟老師和同學說他要什麼、怕其他小朋友傷了他敏感的心、.....更怕自己自以為這樣對他好,其實他並沒有準備好....

同一班也有個小孩跟小彼得一樣,每天都哭得悽慘,所以他的媽媽跟我一樣,擔心小孩適應不好,總要在螢幕前確認過後才敢走。其實這小孩去年就來上過課了,但是試了兩個月還是不行,媽媽就不讓他再上學,今年再試一次,似乎比去年只好了一點點....跟小彼得還是班上的哭哭三人組之二.....這個媽媽說去年來上課的星期二四,他都會緊張擔心到胃痛,我完全可以體會這種心情,上課的這兩天我都不知道要怎樣跟小彼得說"今天要上學囉~"一提上學他的眼淚就掉了......所以每次都要戰戰兢兢地先提別的好玩的事再跟上課連在一起 ,然後快速換衣服後哄他出門..

不過在這痛苦的過程中,我似乎也看到了上課的好處;小彼得好像更勇敢了,上星期六帶他去參加他的小玩伴的生日PARTY,他在跟我說他要去玩囉,然後就一個人在sand box裡玩的很開心;他也更願意自己吃飯了,什麼事都說要自己來或是要幫忙;回家雖常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英文(臭乳呆的嚴重),但他突然很有自我意識(例如: 拿了他的東西,他就會說: hey, mine!!) 很勇敢地爭取屬於自己的東西 (當然還是要跟他說,這樣講話的方式沒有禮貌,要用nice words!);他也會糾正我兒歌唱得跟在學校不一樣...

所以我的心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糾結著,知道他會成長的很快,但又沒辦法承受他痛哭的樣子!我早就該知道,不管他長的多大,我們之間總會有一條隱形的臍帶把我緊綁在他身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