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課前,小彼得好像認了,乖乖地穿好衣服,還跟爸爸說掰掰,就跟我出門了!到學校門口人都還好好的,一路上我問他答,還能跟我聊天,一直等到看到老師他才爆發Q_____Q........這是小彼得的一大步!!!以往在家裡準備要去上學時只要說到"上學"兩字,他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沒想到昨天竟然撐到教室門口耶~~~

我知道他現在只是會想念媽咪,所以一定要哭一下才行,我離開後他馬上就會停住眼淚,開始做自己的事!其實現在才上課第三週,他已經比我想像中的勇敢很多了!我原本很怕他會因為老師同學聽不懂他說什麼,得花上一兩個月適應,但他好像不介意別人聽不懂他的語言,也會主動跟小朋友說話!

今天因為我要打流感疫苗,帶他去診所,他竟然跟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小姊姊"聊起天",指著我出門前在他手臂上貼的貼紙給小姊姊看,還一邊說"see? 我的貼紙!"是的!這小子跟人家講中文,小姊姊跟她阿罵是一臉茫然,他接著還把腳抬起來說"我的新鞋鞋..."天呀~~他很認真地在現寶耶!!不過,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小彼得這樣,以前他會跟小朋友揮手,但就僅止於此,不知是不是上學後讓他變大方了,他可以把其他小朋友也當作自己的朋友一樣相處!

我打完疫苗之後,還帶他去我們這裡的一個民間教育機構上一堂免費的肢體課,我們在4個月前曾參加過一次,之後因為總總因素沒有再去,但不久後小兔寶要出生了,我接下來這兩三個月可以這樣帶著小彼得到處玩的機會不多了,所以如果體力還行我就帶他出去走走。上次上課他還很害羞,一定要我拉著他的手陪他一起跳,這次去小彼得真的長大了,他跟兩個小女生手牽手就玩起來了,也可以服從老師的指令跟著大家一起做動作,我竟然可以在旁邊休息一下耶!!

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上學帶來的好處,總之小彼得不像以前那樣害羞,更有自信了!雖然想到他上學第一天哭的奇慘,我也覺得他還這麼小就把他放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讓他自己去成長真的很殘忍,而感到愧疚,但看他現在慢慢適應,跟小朋友們越來越有互動又是不同的感覺,有時真的要放手孩子才會長大!

今天晚上我們看了一本朋友借給我們的書"llama llama misses mama",這本書講的就是第一天去上課想念媽媽的心情,想不到小彼得看著聽著,就越靠越近,跟我說"媽咪不見了!我想媽咪~~"這傢伙真的很清楚我的死穴耶....說的我心都疼了...

下個星期二應該還是會哭吧!他真的很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