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親朋好友對小彼得的關心,最近常常問到小彼得上學適應的情況,真是揪感心捏!請大家放心,他已經好很多了^^

這禮拜上課的兩天,小彼得只哭了一下下就跟老師進去教室了,今天帶他去上課,他還主動走到老師那兒去(雖然眼睛還是紅紅的),他應該已經習慣了(或是無奈地接受)去學校的事實。

昨天晚上睡前他跟我說他要去上學,還問老師在做什麼(他對喜歡的人都會這樣,若他問我 XXX在做什麼,表示他想到XXX了!)這兩天上課回來也會跟我說他在學校做了什麼,雖然表達地不清楚,但我相信他在學校玩的很愉快,由他身上越來越多的瘀青就可以看出,他真是豁出去地玩!

去學校後他真的成熟很多,他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跟創意,話很多,想像力也豐富了,我想這是受到同年紀小孩的刺激,學東西也快了。這個禮拜學校辦了個書展,下課後我們經過學校圖書館,他也會主動說要進去找車車的書,看到班上的小朋友也主動跑過去跟人家打招呼,看起來很有主見和自信!

我也開始了解以前當老師時,遇到關心小孩的家長話總是講不完的心情了,帶小彼得去上課的這四周我的心裡就有好多問題,或是想多了解一下他在學校好不好、開不開心,但是與老師見面的時間就是早上和中午的接送,老師同時要照顧那麼多小孩,實在沒有時間跟你多聊,我就把握去接他的時候趁機問一兩個問題,老師雖然很樂意跟你說,但是其他小孩或其他家長一來,老師又得趕場囉!!要跟老師好好聊一下還真是不容易捏!!

我們家這隻貼心的小雙魚,雖已經適應地差不多,不過三不五時還是要感性一下,讓我知道他很愛我。晚上我陪睡時,他就會來個真心話大告白,抱著我說"小寶在學校哭哭想媽咪~"或是"媽咪不見了,小寶等媽咪接小寶回家~" 每次去學校接他,他本來好好的,但一看到我就開始哭著喊媽咪,好像想念我很久的樣子!哎呀~難怪我會被他吃的死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