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彼得在放完寒假後,又開始上學了三個禮拜了。現在愛上學的他跟剛剛上學哭的奇慘的他真是判若兩人。

去年八月中開始上學時,他不僅抗拒還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快要崩潰,老是失神或掛著眼淚,三不五時就說"媽咪不見了,我哭哭" "我不要去學校",還半夜起來大哭!

這是新生訓練的那天,他還在教室後面的遊樂設施玩得愉快、不想走。

IMG_7219.JPG 

這是第一天上課的樣子,自己提午餐袋!

 IMG_7229.JPG

第一天下課去接他,應該是哭了一天,中午我去時眼睛還是紅的。

IMG_7239.JPG   

他就在這樣的震撼教育下,自己慢慢長大。第二天第三天最糟,連我都哭了(不過還是狠下心離開教室了)。接著的兩個禮拜我都只讓他在學校留3個小時,還不到中午就去接他,然後把時間慢慢拉長,讓他習慣。

在他習慣之後,他發現學校好玩了;有一群同年紀的新朋友,還有老師帶他們做好多活動。學校裡可以學很多東西,教室裏有好多玩具,老師每天帶著上音樂課和美術課。倆個老師都很有經驗又溫柔,小彼得很喜歡他們,回家後我問他誰幫他換尿布,誰幫他拿出午餐他都說的出來。九月底Olivia出生後,接送小彼得的工作只好交給喬治,喬治說他已經都適應得很好了,去接他時他都是笑咪咪的。

等我做完月子剛好是美國家庭、學校最忙的時候--萬聖節、感恩節和聖誕節一個接著一個來。所以小彼得在學校活動也不少!

halloween parade
旁邊的angry bird 是他的好朋友Jay (這張照片看不太出來是angry bird......)

IMG_8062.JPG

在學校到各辦公室要糖果

IMG_8066.JPG

感恩節前的餐會

 IMG_8253.JPG

餐會前的小表演(其實小彼得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就跟大家站在台上而已)

IMG_8248.JPG 

12月的聖誕節音樂會,他們唱了不少歌,但小彼得會的不多

IMG_8514.JPG

上學期最後一天的Christmas Party

IMG_8595.JPG

他們以著色本作為交換的禮物

IMG_8591.JPG

教室後面的佈置--家長的回家作業:MONSTER

IMG_8592.JPG

另外一個家長作業--gingerbread man

IMG_8596.JPG

下圖是昨天的Teddy Bear Picnic--  大家都帶了自己最愛的填充娃娃

Peter帶的是curious George---其實那是喬治送我的,被這小鬼據為己有=.=

IMG_8699.JPG

妹妹也來囉

IMG_8712.JPG    

 

我們送小彼得去上課並不是因為學校有很多活動,主因是妹妹要出生了,我想要和妹妹有屬於我們倆的時間(不過,這個願望並沒有達成,小彼得去上課後,這是我的grocery shopping time或是家事時間!可憐的妹妹反而跟著我到處跑);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們自己一個小家庭在這,小彼得平常可以互動的人不多,上學後他自然會接觸老師和新朋友,對他應該是很正向的刺激。從去年11月起他就變的超愛上學的,每次去接他放學,他在車上就會跟我說"I 跟我的friend一起玩"(是的,他的句子中英夾雜.....);12月放寒假時,每天都跟我說他要去上學,還一直問我他的老師在做什麼(?!!)。現在去接他,他一上車就提醒我"我還要來上學,我要跟我的friends在playground玩"這小子真的很愛去學校咧!!

去年有一次去接他時我早到了,他們班也正好帶出來在playground玩,我坐在車上看他,他原本一個人走著,後來他的小(女)朋友大叫: Peter, come here! 然後跑過去牽他的手,兩人就牽著手一起跑去玩溜滑梯,他看起來好開心喔!!看到這一幕,我開心地紅了眼框,唉~我的小彼得長大了,有自己的朋友了!!

現在我們家的冰箱上貼的都是他從學校做的作品;他也會學老師拿本書說故事給我聽,或說他要show and tell,講完後自己還稱讚一下自己 very good, my friend!;他自言自語時講的都是學校學的東西(糟糕的是他講英文的機率越來越高了)。不過,我真的很開心,我們當初堅持下來了,讓小彼得自己想辦法適應學校環境,他比我們想像的堅強許多!! 雖然我的小彼得到了別的新環境還是一樣害羞,一樣躲在我後面(他現在在上芭蕾舞課就是這樣,已經去了三個禮拜了,還是跟我在旁邊看,不敢跟其他小朋友玩),但是我知道,等他準備好了,他就會自己主動參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