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帶著小兔寶去做4個月的好寶寶健康檢查!

護士阿姨看到他的第一句話"you're not underweight, huh?"

量了身高體重之後,護士阿姨覺得身高數據不對,再量一次!確定無誤~(當醫生給我們看成長曲線時,他也覺得妹妹長高太快了,所以說上次可能量錯了!)

體重 16磅 7盎司(百分等級95)

身高 25 3/4英吋(百分等級93)

這次醫生說可以開始加副食品了,他說我想餵什麼就餵什麼(?!),不過我好想再偷懶個兩個月,等她六個月再說,我還沒準備好,每次都做一點點的副食品,做了還要慢慢嘗試,每次量一點一點的加.....想到準備食材、煮、餵、洗那一堆哩哩摳摳的器具@@@@@就開始頭暈@@@@

這一個月妹妹真的大很多,不僅是體型,連她的情意發展也飛速成長,尤其是從只愛皺眉的"酷酷妹"變成一逗就笑的"尖叫妹"的轉變最大,隨便一樣東西、聲音、圖形都可以讓她開心;她也喜歡哥哥陪伴,小彼得在旁邊玩,她的眼神就一直跟,看著小彼得跳來跳去,她也會很投入的大叫! 看到喬治和我表情明顯不一樣,會特別開心,有點撒嬌的感覺!

現在白天還是1.5-2小時喝一次奶,每次大概10分鐘;晚上9點多他就可以開始睡覺,距第一次醒來可以撐4個多小時才喝,接下來大概2.5-3.5小時起來一次;白天大約睡3次午睡,下午跟著我和小彼得睡那次可以睡到3小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和喬治已經比較有經驗,總之小兔寶是個比小彼得好搞定的小孩,想想小彼得4個月的時候每天還是揮到11點多,夜奶每1.5-2個小時一次。

來個過年喜氣洋洋照跟大家分享,祝大家龍年快樂,每天笑嘻嘻!

IMAG0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