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彼得每天在校時間是8AM-3AM 但真正上學時間是8:10-2:45。不像在台灣,他們沒有課間的下課時間也沒有打掃時間。

雖然三點下課,但小彼得喜歡我很早就接到他,所以我2點就從家裡出發,去學校排隊;上學小朋友有步行、搭校車、自己騎腳踏車的、剩下的就是car line;這裡大家都開車,沒有騎機車接送,以致大家都開車排隊,一輛一輛進校門,一直到辦公室門口早上放下小孩、下午接走小孩。

我因為早到所以我可以在開始放人的5分鐘內接到彼得,彼得到家也才3點多一點,接下來到晚上8:30睡覺前,時間真的多得很.......不過這是媽媽的想法,彼得一直抗議時間不夠玩!!

彼得回家作業真是不少,50題加法數學題,練習拼字,再閱讀一個故事或一本書然後寫閱讀作業,其實動作快一點這是1小時可以完成的作業。但是彼得的個性拖拖拉拉、儘管三催四請他就還是慢慢來,一邊跟我聊天一邊跟妹妹玩、我不理他也不讓妹妹接近他,他就開始自己玩,就算玩具都不在身邊,但妳也看得出來他的小腦袋裡不知在想些甚麼,還有時自己笑出聲來。再加上每天都還要練琴,我一個下午晚上不知要催促他幾次;最後總是他在吃完晚餐後,一邊大哭一邊寫一邊抱怨『我都沒有時間玩......嗚......嗚.................』

去年有次學校開家長會,家長不斷砲轟校長抗議作業太多,校長還說回家作業只要做超過45分鐘就沒有效果,如果有哪一班作業太多請跟她反應,她會出面跟老師協調。

當時小彼得才幼稚園,我心裡還在冷笑,美國小孩真不耐操.......哀~ 今年就報應了.....

漫不經心的彼得真的得時時督促,幫他安排時間,要不到最後倒楣的一定是我,我就得陪他熬夜寫作業,他若太晚寫完作業,兩個妹妹就會跟著晚睡,大家作息就會大亂。因為他是個很魯的小孩,作業不會寫就會一直大哭碎念,以致我雖然很火但也沒有勇氣完全不理他,讓他自己寫而帶妹妹去睡覺這種話真的只是威脅而已;他也不是那種勇敢到不寫作業就敢去上學的類型,他在學校永遠是很乖被老師拼命稱讚的小孩....所以他再怎樣不願意,他也知道作業一定要寫完。

終於~~在開學第三周,跟他磨了兩個禮拜後,終於比較進入狀況,他的抱怨變得較少,做事也比較有效率了。上個星期我開始進行"計時法",幫他記錄每項作業他要花多久時間來做,一開始他一邊寫一邊玩時間拉很長,後來我就要他自己挑戰看看可不可以把時間縮短,原本50題數學要寫1個小時,現在10分鐘內可以寫完啦(不過老師的目標是5分鐘....) 他也喜歡閱讀,但不喜歡閱讀作業,因為要他寫心得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過往好處想,他現在已經有進步了,我大吼的次數也減少了,也就跟他比較不像仇人啦XD

只是,現在一個小孩的作業就要整死我了,等到三個都上學了,我是會要多慘呀Q____Q

對了~還沒說小彼得還要每天彈琴呢!!! 這也是讓我老化加速的原因之一呀! 這臭小孩,每天每一個曲子就彈一次,就算彈錯了也是一次,他不自我修正的!!!我跟他說"你彈錯了!"  他就不高興頂我一句"可是我已經彈完一次了"  我一天不知道要為這種事深呼吸幾次~ 哀~~ 也只能跟他拼了,撐久了他習慣養成了,我就輕鬆了.......(如果有那麼一天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