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懷第二胎的五個月照超音波時,知道是懷女生時真的好開心,好感謝菩薩給我一男一女湊了個"好"字。(那時心裡已經滿足,年紀也大了,沒有想過會有老三。)

Olivia出生後,白白胖胖,好乖好乖,整天都好開心,好吃好睡一點都沒讓我煩惱過。

IMAG0210 

IMAG0274 

IMAG0346

過了一歲後漸漸有主見了,很有自己的想法,脾氣開始拗到不行,比起好脾氣的彼得,我真的以為我遇到我的上輩子的仇人了。(不過小孩會變的,小彼得現在是另一種柔性懶惰又愛拖延的個性,也是讓我頭痛到每天像仇人一樣;再加上恣意妄為的老么Ivy,現在Olivia又歸隊回到天使隊)

每個小孩都是這樣吧!天使、惡魔特質兼具,隨他們心情選擇以哪一種形象出現! 

她前一秒還在對路過的阿婆微笑揮手,後一秒轉過頭來皺眉生氣地跟我說:mommy, don't look at me!  我說:妳沒有看我妳怎麼知道我看妳?(好啦~我也很小孩子氣) 她又說: don't talk to me!! 老娘我拳頭都要捏到痛了,忍著不要扁下去!

當她還小,我真的是有認真要把她往公主方向栽培的,她一歲生日我買了兩組公主樂高給她,幫她挑漂亮的澎裙,她兩歲halloween,我還買了整套tinker bell的服裝,可惜tomboy就是tomboy,她一點都不欣賞,喜歡穿褲子,和亂七八糟的上衣;對於穿衣這件事情我也認了,就照她的意思吧!

798 

當小小孩的爸媽,要開心的絕竅...就是.   ...盡量看他們的優點.......時時提醒自己她只是個小孩........深呼吸......沒有時間"深"呼吸,記得呼吸就好了。人生沒有甚麼走不過的.......

所以我都把她們好笑的照片收集起來等到他們長大再好好地報復他們....呵呵呵


現在Olivia最喜歡的就是畫畫、唱歌和體操

她是個很多產的小畫家,沒辦法每張都留呀~只好都用拍照的建檔。

我們還是為她"說話不清楚"這件事傷腦筋著,從兩歲多健檢就一直問醫生她需要語言治療嗎?醫生的回答很妙,他說:小孩在某方面較弱,她就會有另外的方面較強。 我想她愛畫畫應該就是補她口語溝通的不足吧!,她的畫裡有很多故事,前一陣子老是畫笑臉、線條、圈圈。這一陣子開始畫有身體的人,喜歡把我們全家人畫進去。她用色也很有想法,畫畫時她是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表情相當堅定。

IMG_8790 

IMG_8789 ,

她也喜歡唱歌跳舞,我們在車裡聽音樂,她常跟著節奏搖頭晃腦,有一次聽到了碧昂絲的歌,她還開心地說:this song makes me want to shake my bottom!! (不知去哪裡學來的話,我真的噗嗤笑出來)

現在她又大了些,以前老是跟妹妹搶東西、吵架的,現在玩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多了,也會照顧Ivy,像Ivy還沒吃完晚餐,她就趕快吃完說要餵Ivy,Ivy也自己說: Ivy baby, 姊姊餵餵....這種畫面就是會讓母夜叉媽媽一下就變回充滿愛意的慈母。有時Ivy過馬路就只要跟Olivia牽手,完全不要我耶...一邊心酸但也一邊暗爽:我就要出運了....

Olivia四歲了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個生日party!她想要她的好朋友們來跟她一起玩,所以我們租了她最愛的體操館讓她和小朋友們開心地跑跑跳跳!看到一群小孩這樣純真開心的樣子,這真是美好的畫面!

一向不愛公主系列的小O破天荒地自己要求要小美人魚當主題,也破例地穿了她不愛的裙子,原來再悍的男人婆也有小女孩的溫柔滴~~

親愛的小公主,生日快樂~ 天天都要開心喔!

IMG_7136.JPG


 

IMG_7151.JPG

IMG_7079.JPG 

IMG_71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