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件讓我很對自己生氣的事,一整天都都開心不起來

就是呀~小彼得要報名今年秋天上的學校的事....

我們這裡滿5歲後開始上幼稚園就是義務教育,在四歲這階段,你可以1.上州政府補助的VPK課程--不用錢,2.也可以自己掏錢上學(但都是私立的,很貴),3.或者不上學。小彼得已經在收費頗合理的教會學校上了兩年了,我對這個學校很滿意,老師很親切,學校活動也很適合小朋友的能力,小彼得真的在學校學了很多東西(他昨天回家一直跟我說outer space....真是嚇死我了!)所以我們當然不想讓他的教育中斷,繼續上學去。

但是!!我真是太天真....其實是蠢呀!到目前為止我竟然只幫他報名一所學校,也就是在我們家20分鐘車程的一所charter school!!上個月小彼得現在上的學校已經在統計舊生是否要繼續升級,辦公室的小姐還很好心的提醒我,我那時沒有多想跟她說"我們要去上VPK了";那時我一點有沒意識到,我們有可能沒辦法進去這個需要抽籤決定是否能入學的明星學校!果然,上星期五"放榜",我們沒中,但我也不知道這個消息,因為沒中就不會另外通知.....,一直到星期一下午去接小彼得時,有個朋友提起我才知道;後來我打電話去問,發現我們在候補第126~~~他們才收不到70個學生,我們大概補一輩子都補不上吧!!這時,我才有危機意識!!!!!!(每次都這樣,我真的是少一根筋耶~)趕快再問小彼得現在的學校還有沒有空缺,結果..已經收滿了,我們又在waiting list 上 Q_____Q

昨天下午就整個心情很差,一直在想,還有沒有其他方法,或是要到其他學校嗎之類的問題.....又想到如果真的要花錢上課,可是一大筆開銷呀~~就這樣心情糟到半夜睡醒就又睡不著了.....

所以今天早上起來後趕快打電話問我們學區的學校,本來很怕人家也收滿了,還好得到不錯的消息--他們才剛要收申請書而已,不過不在他們學校辦理,而在VPK辦公室辦,所以馬上動作加快,去了學校拿申請書,回家準備證件,再帶到VPK辦公室,但到這還沒確定能夠上,還要等到4月才能申請另外一份證書,才算補齊所有資料,也才算完成報名手續!(是的,要上個免錢的課就是有很多手續要辦,不過因為它免費,所以我甘願!!!)

現在就只能請菩薩保佑了~~希望4月申請時順利,要不小彼得不知要去哪上課了~~~而且如果因為我的粗心,讓小彼得今年秋天沒辦法上學,我也會很自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