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8  

這張照片應該能說明我家小O的個性,搞怪,機伶,"相當有主見" (後面的亂七八糟也是小女的傑作,老娘我花一天整理,這小孩只要花10分鐘恢復原貌)

這個"相當有主見",在此完全是負面的(唉~~),這也是我一直不敢寫她的事的原因,真怕這是一篇落落長的報怨文,不過我會克制(而且我也沒有太多時間認真寫XD)

先來說說她的發展,她的身高體重一看也知道都是超標準,沒有特別餵她什麼,就變成了小胖妹的模樣了。頭髮還是長不出來,沒有比Ivy多到哪裡去,不過這種事操心也沒有用,難道我要幫他抹生薑嗎? 語言發展才是真正讓我擔心的事,同年紀小孩已經很流利,她才剛剛把"媽媽" "不要" "尿尿",這三個詞組放在同一個句子裡;發音也是很糟糕,常常聽半天我還聽不懂她到底要說什麼,還好偶爾彼得可以當她的翻譯官;也問過醫生這個問題,他說還算可以接受,她已在進步中,我們不用擔心!

接著,她的脾氣其實才是我們最最最....操心的.... >"<

兩歲半的她和彼得同樣是兩歲半時期真是差太多啦,一點都不像是同一個爸媽生的;彼得是和平愛好者,小O則是驍勇善戰,超愛挑臖人家,連彼得乖乖坐著看書也會有事! 這位超級霸道的小妞一天弄哭哥哥,弄哭妹妹的次數,10隻手指頭也不夠算滴!這種天生大姊頭的個性真是不知從哪來的,還是老二皆是如此? 夾在老大和老么間,不強勢點好像沒辦法讓人注意到她?完全不可理喻、個性固執已經到了我和喬治都好想打她吊起來痛打一頓的程度了!我也試著當下不處理,讓她和我都冷靜下來再好好談,也是完全失敗;這小姐一副敷衍的樣子,拉長音說"Oooooookay~~",聽得我更火了!!!!更過分的是,一邊說她還一邊給我笑臉看,一副就是"哈哈~老媽你沒輒了~~哈哈~~~~"

她很是很看奇摩子來做事情的,偏偏奇摩子通常都是"不好",所以睡醒要大哭一下,要不到她要的東西也要大哭一下,想要哥哥的東西沒搶成也要大哭一下............哭的理由千百種,結論就是她心情不好~她哭起來又超級大聲不知節制,她一哭,我都快要崩潰了!

總之,這小妞真是讓我傷透腦筋呀!真不知網路上那麼多的教養專家是怎樣有辦法把小孩弄得服服貼貼,還寫出自己的方法來跟大家分享,我就顯得完全無能呀!小孩太多應該不是個很好的理由!!

還好她也不是完全不可愛,她心情好時,什麼都好什麼都開心,又有兩個迷死人的酒窩,我也是常有被她融化的時刻!我知道她很愛我,她哭的時候一定要我抱抱她,走路的時候要我牽她的手,常常沒事就"mom" "mom'的叫,我問她做什麼,她就一臉幸福笑得燦爛,吃東西大部分時間不跟人家分享,但偶爾會留一些給我說要跟我share!甜起來的時候真是無人能敵呀!

 

699  

659  

是不是超級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