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寫過了這篇不簡單的暑假閱讀活動  

我們今年暑假也參加了同一個圖書館的暑期閱讀活動,沒想到今年圖書館活動搞得更大啦~

這次的閱讀記錄果然有跟上時代進步一定要"上網"登記填寫,在暑假中共有8個challenges讓小孩完成,大約是一周一個挑戰,例如: 讀20本書、一周內每天讀20分鐘........、

同時圖書館每周的story time依舊進行,而且我們還在這些時間中完成了super hero 斗篷、面具及盾牌---因為我們郡將summer reading主題訂為"Every hero has a story" 所以各個圖書館皆以這個superhero主題設計活動。每完成一個挑戰就可以回圖書館領獎品,物質上的利誘對小小孩真是好用,每次去圖書館三個小孩心情就超級好。(但他們本來就愛讀書,有獎品拿當然是更好。

彼得在幼稚園時,因為已經學了字母拼讀法,所以只要他能sound it out,他就可以讀懂書中內容,他讀的書大部分是2-3級,單字量約700的書,在學校是accelerated reader。到7/30前我幫他記錄的書目共有130本,不過我相信他看的書本量一定是超過,因為他一早起床就窩在房間開始看書,有些他很愛的書,像是star wars,  superhero, transformers, lego系列,他不知翻了幾十遍了,書都要被他翻爛了!

這是照片是某一天我醒來就發現大少爺已經幫自己弄一個蘇胡的位置看書了 XD

IMG_6873.JPG  

彼得幾乎都是自己看書了,除非是撒嬌想要跟妹妹爭寵一下,其實是不需要我念給他聽。我只需要陪著Olivia和Ivy看書就好,Olivia 喜歡小動物,只要是有小動物的書她都喜歡,幾乎大部分的童書都以動物當主角,所以要挑書給她並不難;Ivy喜歡卡通角色,如Mickey Mouse, Pricess......也算好打發,難的是要找時間出來呀....

 

今天夏天佛州天氣有夠差,一直下大雨,幾乎無法出門,待在家裡,看書當然是最好的囉!而且活動結束的獎品對彼得來說真是很大的動力,他每天都很自動地看書,再給我登記書目。果然,彼得得了小學組的第一名,Olivia是preschool組的第二名 :D

這是我們在7/31圖書館辦的 end of summer party及costume contest 和 頒獎典禮

IMG_7866

小朋友穿的costume大部分都是在圖書館storytime之後做的,我在比賽前一天再加一些東西而已~

IMG_7876

Livy, Ivy上台一點都不害羞喔~~很大方地微笑。而且只要上台就可以得到chick fil a 免費兒童餐優待卷一張~

IMG_7884

IMG_7889

 

Livy是小小孩組的第二名,她讀了985分鐘(是不是應該也要頒獎給媽媽我咧!?再加上IVY的ˊ600多分鐘,我讀了1585分鐘呀`~~如果把這些時間拿來讀自己的書,我搞不好可以拿到大人組的獎品~~ 呵呵....想想罷了......)

IMG_7894

彼得是小學組第一名,130本書!!!!

IMG_7897

再請看我們整個暑假從圖書館得到了這麼多免費的食物劵!!

(題外話,很多美國企業真的很用心支持地方學校/社會教育很多活動都可以看到贊助商!)

IMG_7936.JPG  

彼得長大了........媽媽的工作可以交給他了 XD

IMG_7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